4月15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二主日
(救主慈悲主日)
宗徒大事錄 5:12-16
聖詠 118[117]:2-4,22-24,25-27
默示錄 1:9-13,17-19
若望福音 20:19-3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未見而信

基督在晚餐廳給宗徒顯現時,宗徒們看見身仍負五傷的復活基督向他們祝平安。復活代表戰勝死亡;五傷代表祂被人傷害及被宗徒拋棄;祝平安代表祂的慈悲寬恕。這會面隨即引申到派遣,聖神也會襄助這使命。而且祂以祝平安向他們表達的慈悲寬恕會通過這使命,分施普世。祂的勝利成了人的新希望。

在晚餐廳中,多默成了看見才能呼主為天主的宗徒;其他的宗徒成為看見多次才有足夠信德走出去的宗徒;今日宗徒大事錄的篇章談到的,相信很多是看見神蹟奇事才信的信徒。在晚餐廳的結語中,基督告訴多默,祂施予他的,是超越其他宗徒的好機會:看不見而信的福分。

今天是救主慈悲主日,公元二千年的今天,是傅天娜修女的封聖日。這位聖人留下她的手記,記錄了她在兩次大戰之間,在波蘭一間修會的經歷,很像今天福音事件的翻版。復活基督向她顯現,她成為祂的書記和宗徒,向普世傳揚救主的慈悲。



主,感謝你,透過聖傅天娜修女的手記,我們又一次得到多默失去的機會,就是雖然沒有親眼看見,仍能相信由宗徒親眼看見而傳下來的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