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32-37
聖詠 93[92]:1,1-2,5
若望福音 3: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生、老、病、死是人必經的生命歷程,千萬種的無奈,令人費解。佛教稱這過程為苦海,當中有人隨波逐流,有人學人有我有,有人盲目賺錢盲目消費,醉生於有一日過一日,有人肆藥尋夢。基督的復活令我們有一個很清楚的人生觀:「人子被舉起來,使凡信的人,在祂內得永生」,給我們揭示死後還有的復活、審判、天堂、地獄。人生最重要是要在基督內得永生天堂,將這意識活潑地光照現世有死的生命。尼苛德摩問:「這事怎樣能成就呢?」 即永恆生命如何可在現世開始。耶穌以天主子的身分啟示:只要仰望十字架上的祂,信祂給人安慰,並以祂的安慰去安慰他人,就能在基督內重生。永恆生命的開始不一定要在死後,當人相信耶穌是基督時就開始了;天主聖神就會以超性生命的純奶,滋潤我們現世的生命。宗徒大事錄形容初期教會的共產生活,就是讓聖神參與其中,在互信互助的公義和平生活中,成為安慰之子,苦海明燈。每個基督徒都可見證這真確性,因為正是這永恆生命在我們內生長,使我們得救。



主,感謝你讓我們在現世已可嘗到你是何等的甘飴(參伯前2:2)。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