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27-33
聖詠 34[33]:2-9,17-18,19-20
若望福音 3:31-3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公議會中雙方對峙的一幕極富戲劇性。大司祭由聖殿警官和差役簇擁著,卻仍畏首畏尾,徒然惡形惡相地威嚇宗徒。那邊廂,宗徒們不畏權威,氣定神閒,充滿聖神,捍衛真理,為主作證,只因為他們心口如一:「聽天主的命勝過聽人的命」。

讓我們嘗試超越時空,置身於公議會中,看自己的反應。我們身為基督徒,既領受了天主救贖之恩德,深深體會到天主的無限賞賜,我們該如何在現世聽天主的命,薪火相傳,繼續宗徒的福傳使命呢?

撫心自問,我們也許曾懦弱、害羞、怕事、妄自菲薄,不敢為真理作證,但是正如宗徒們從前未曾完全領會整個救恩的啟示時,也曾跌倒;但當他們經驗了基督的復活奧蹟及感受到聖神的推動後,他們不但捨棄自己慣常的生活方式,以永生為終向,更到各處為基督作證,甚至願意捨命殉道。

我們深信天主願意我們在信仰上成長,只要我們願意跟天主配合,定能藉著信德,克勝缺點,在一切日常的事工上,把信仰活現出來,做一個充滿生氣的教友。



天主,在這慶祝逾越奧蹟的復活期,求你派遣聖神,感動我們的心,使我們歸向你,並求你加強我們福傳的信心和能力,把復活的基督帶進他人的生命,與人共享期望永生的喜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
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