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27-32,40-41
聖詠 30[29]:2,4-6,11-13
默示錄 5:11-14
若望福音 21:1-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以伯多祿為首的七位門徒在加里肋亞海捕魚,整夜一無所獲。他們後來遵照耶穌的指示,捕到魚獲一百五十三條,而網不破;象徵教會必須追隨基督的啟示,才能引領全人類歸於耶穌的羊棧。教友雖多,仰仗耶穌的庇蔭,教會必不會滅亡。

偕同伯多祿一起去「打魚」的共有七位門徒,在聖經中「七」字代表完整的數目;「打魚」表示傳教的工程;「一百五十三」是當時的理解,認為海中共有一百五十三種不同的魚。象徵傳教是每個教友的本分,應以全人類為對象,並以教宗馬首是瞻,同心協力,才能完成傳教的使命。

伯多祿雖曾三次否認耶穌,但在他三次重新宣認後,耶穌就選他作自己在世的代表,牧養羊群。經過耶穌的啟導,伯多祿的信德大增,在與大司祭交鋒時,矢言「聽天主的命勝過聽人的命」。

我們身為教會一分子,愛主愛人,擁護教宗,踴躍參加福傳工作,讓人看到我們的言行而加入基督的羊棧是我們應善盡的本分。



主,耶穌!求你賜我一顆永遠愛你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
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