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 三 )
聖馬爾谷聖史慶日
伯多祿前書 5:5-14
聖詠 89[88]:2-3,6-7,16-17
馬爾谷福音 16:15-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星光燦爛

現任教宗將聖人比作都在引領人去朝拜基督的白冷之星。

耶穌被捕時,那位撇下麻布,赤著身子逃走了的少年,相信就是聖史馬爾谷(參谷14:51-52)。聖馬爾谷也關顧過在獄中的保祿宗徒,分擔了早期教會的苦況。所以他筆下的福音強調受苦。星星實在要在黑夜才顯出光華。

聖馬爾谷回應基督叫人向普天下傳揚福音的召叫,襄助了兩位宗徒的傳道工作。他是保祿宗徒第一次傳教旅程的助手,是伯多祿宗徒的書記。伯多祿在讀經一直呼他為我兒。根據伯多祿的口傳資料,聖馬爾谷寫成了第一部福音。他的星光是傳道之光。

打開他寫的福音,星光穿越時代,照耀我們,又宛如答唱詠所形容的永遠在歌頌上主之歌。這星光不獨是他個人的光,而是聖人與天主匯聚之光。福音是聖神默感的作品,聖人的星光常在感恩祭中引領信眾的心神仰慕將要恭領的聖體。

聖人的星光燦爛地照耀著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願意追尋星光的任何人──閱讀馬爾谷福音,聖馬爾谷與我們同在。



主耶穌,願我們憑著聖史們的幫助,能更深入認識你,更愛你,更緊密跟隨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
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