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1-20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6:52-5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吃耶穌的肉,喝耶穌的血,必得永生;這與我們的正常進食有類比的相似性。進食的時候,食物的營養進入我們內,維持我們的身體機能,但譬如供我們食用的家禽卻為我們而死了。我們吃耶穌的時候,是吃復活的耶穌,其實耶穌也為我們死了,但卻復活了,復活了的耶穌不會再死,也不能再死,「死亡再不能統治他了」。如此,我們分享了耶穌的「不死性」。但為使耶穌進入我們內,我們必須主動的吃祂,邀請祂,親近祂。如此,祂的「不死性」也進入我們內,活在我們內,住在我們內,使我們也分享祂的「不死性」,致使在末日,我們也會復活。

由於復活的耶穌的不死性,我們吃了祂,便是與祂結合為一,說祂在我內,就等於說我在祂內,因為二者合而為一,已成為一體了。

耶穌的肉和血是真實的食品,是有效的,有功能的。父生子,子分享了父的不死生命;父派遣子進入人間,人間便出現了這不死的生命。這生命進入人內,人因而也分享這不死的生命。

原來世間也有這樣奇妙的食糧,實在使人驚訝,叫人驚喜。上主的智慧, 高深莫測,美妙絕倫,充滿激情和色彩,在浩瀚澎湃之中,卻又那麼溫柔和親切。



哎呀,我的天主呀!我如何才能道盡我的感恩之情?就索性把我的名字叫做感恩吧!我的天主,我要永遠感謝讚美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
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