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七年四月 第一百八十五期

 
張春申神父


接受主引領 答覆祂召喚

個月的意向具有兩個層面,都是天父藉著耶穌基督對人的召叫有關;不過教會常是中介,因為她是基督的奧體。新約聖經中,教會有很多圖像;為了解釋本月的雙重意向,我們自天主聖三的第三位的德能切入。一般而論,神學傳統將創造工程屬於天主聖父,救贖事工屬於降生成人,犧牲性命的天主聖子,至於祝聖的力量來自聖神。根據這樣的解釋,我們詮釋本月的意向。

先,教會稱為天主聖神的宮殿,那麼所有信徒都有成聖的召叫該是理所當然的;事實上,新約聖經中信徒也稱為聖徒。不過,成聖需要從上而來的力量,因為人類不只犯罪,自有原罪。那麼祈禱宗會的總意向實在有其必要。我們為之在本月特別祈禱。

於福傳意向也與教會自身有關,因為教會也稱為司祭子民;耶穌建立聖體時命令宗徒,為了紀念祂要舉行這事;這事便是聖體聖事。於是我們明瞭本月的福傳意向:司鐸與修道聖召。沒有司鐸,誰來舉行聖體聖事呢?至於修道生活即是那些度三願獻身的人,他們中有的領受聖職;更多的人譬如修士修女,以貧窮、貞潔、服從聖願,徹底跟隨基督,從事福傳事工,建立教會團體,誠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於是本月以福傳意向,特別提出修道聖召。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