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
(星期 一 )
耶穌顯聖容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聖詠 97[96]:1-2,5-6,9
伯多祿後書 1:16-19
路加福音 9:28-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要確切知道耶穌顯聖容,對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三位宗徒來說,是否只不過是耶穌所顯的眾多神蹟之一,答案當然不得而知。因為宗徒並沒有就此問題留下片言隻語。不過,耶穌受難時門徒四散逃走,伯多祿更三次背主,及至耶穌復活在海邊顯現時,門徒又認不出祂來。由此看來,今天紀念的事件在聖神降臨前,似乎沒有產生特別的效果。

另一方面,三部對觀福音以幾乎一樣的內容,來描述今天紀念的事件,可見新約對這事件的重視。在聖神的光照下,我們領悟到耶穌改變了面容,展示的就是:通過法律、先知,以及最後通過天主子耶穌基督,人可以回復原來按天主容貌受造的境況;也就是包含在創造中的救恩計劃。

即使在耶穌受難和復活後,那面容仍未能給宗徒們產生甚麼效果,但新約教會領受了基督的派遣,宣揚天主的救恩計劃。因此,藉聖神的光照,宗徒和教會「真正」認識這容貌所展示的意義。

對每一個基督徒來說,耶穌顯聖容就是救恩意義的展現,讓人確認自己是按天主的容貌受造,而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把這容貌展示給周圍的人,使救恩廣傳普世。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真正認識祢的面容,從而領受祢在創造中賜予我們的救恩計劃,並為此而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