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八週
戶籍紀 12:1-13
聖詠 51[50]:3-4,5-6,6-7,12-13
瑪竇福音 15:1-2,10-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中國傅玄口銘:「禍從口出」,意謂言語不慎,足以致禍,勸人慎言。今日的讀經均指出說話顯示人的內心,是植根於人心中的罪惡,侵害蠶食一個人。

米黎盎和亞郎說:「上主豈只與梅瑟交談,不是也與我們交談過!」(戶12:2)。這雖然是事實,但說話的語氣卻隱約反映出在他們內心的那份不易察覺的嫉妒:梅瑟有甚麼了不起,我們也能與天主說話。這嫉妒使他們忽略了自己原本與天主的關係,反著意要與梅瑟比較。其實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上,我們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墮入同一陷阱。當我們自以為在信仰的層面掌握到更多知識時,我們很容易從與人分享,慢慢轉為說教及訓導,更可能漸漸施加判斷,就像耶穌在福音中指責的法利塞人一般。法利塞人所說的規條是對的,耶穌曾說:「凡他們對你們所說的,你們要行要守;但不要照他們的行為去做……」(瑪23:3)。耶穌指責的是他們說話的動機。他們不單純為引導人走向天主,更心懷惡意,驕傲嫉妒。這些負面情緒是令他們污穢的根源。



天父,求祢賜我們智慧及勇氣,正視自己內心的惡念,更以祢無限的慈愛,淨化內心,與祢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