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道明(司鐸)
戶籍紀 13:1-2,25-14:1,26-29,34-35
聖詠 106[105]:6-7,13-14,21-22,23
瑪竇福音 15: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第一篇讀經是集合了戶籍紀第13及14章的章節,記載了有關梅瑟派遣使者去窺探上主要賜給他們的地方及帶回那地方的果子的故事。當探子回來時,大都只提及當地民族的強盛,遂打消了人民進入那地方的念頭。只有若蘇厄和加肋布積極鼓勵民眾,說那是「一塊流奶流蜜的地方」。所以,人民再次抱怨上主,又寧願返回埃及。梅瑟介入,求上主寬赦他們,上主聽了梅瑟的請求,沒有懲罰他們,但宣告他們沒有人可以進入那應許的地方。他們要在曠野漂流四十年,只有沒抱怨過的人及說勉勵說話的若蘇厄和加肋布才可進入福地。

或許今天的讀經邀請我們回想我們生命中的一些退縮的時刻,在面對挑戰和困難而缺乏勇氣去做應當做的事情。有時,因我們的膽怯,我們都會被遺棄在沮喪、羞恥和失望的曠野中。今日我們再被鼓勵去信賴上主,相信祂會賜給我們所需的恩寵去實踐那派遣給我們的使命。



主,我們相信只要我們有勇氣去做我們當做的事,我們同樣要進入祢所應許的「流奶流蜜的地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