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嘉勒(貞女)
申命紀 6:4-13
聖詠 18[17]:2-3,3-4,47,51
瑪竇福音 17:14-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人生的旅途中,人必會碰到一些困難考驗。有些來自大自然,例如天災,有些可能是來自由自己的失誤所造成的,或別人的錯失所引起的人禍。在今天的福音,我們看到面對天災人禍,我們的處理態度,或天主期待我們表現的信仰態度。

患癲癇症孩子的父親像是向耶穌抱怨,說祂的門徒沒有能力治好他的兒子。耶穌的回應似乎是嚴厲的,一方面責斥世代的無信,及對門徒有點失望;另一方面,卻表達出祂的容忍。縱使言詞嚴厲,耶穌的心卻富於憐憫,祂叫父親將兒子帶到祂跟前,叱責糾纏病童的魔鬼,立時治好了他。

群眾散去後,門徒們私下問耶穌他們不能驅逐魔鬼的理由。耶穌指出他們沒有信德,且挑戰他們,說只需有芥菜子一般大的信德即能成為移山者,即條件是對天主有信心。猶太的俗語中,移山的意義即移除困難。一位能解決疑難的名師,便被稱為移山者。人若能懷著信心向天主祈禱,就包括天主能助人克服困難和障礙的意義;在碰到的磨難中,反省、回應。



主耶穌,請增強我的信德,教我堅信祢的救恩力量,幫我將祢治癒人心的愛和真理,帶給與我相逢之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