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智慧篇 18:6-9
聖詠 33[32]:1,12,18-20,22
希伯來書 11:1-2,8-19
路加福音 12:32-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信德、預期、懷著希望等待」的主題,貫穿今日彌撒的讀經。耶穌在福音提到醒寤等待人子隨時來到,伯多祿隨即發問這是為他們而說的,還是為眾人說的。耶穌沒有明明作答,只續說責任、委托和做足準備。「等待」人子不能掉以輕心,這等待必須要是熱切的,猶如我們與隔別多時的知己重逢般雀躍興奮、急不及待。這種心情會令我們一眼便把老朋友在人群中認出來,因為彼此相識相知,沒有甚麼東西可以隔阻。

天主賜給每一個人的恩寵都非常豐厚,只是不是人人都能珍惜和接受。就算我們不承認天主的恩寵,隨恩寵而來的責任都已委托給我們了。所以,愈能欣賞和珍惜天主的恩寵,也就愈能體會祂在當中的細緻關懷,也愈能敏於回應,勇於承擔。在日常的生活中,在處理世俗瑣碎的事務時,便會愈容易察覺到祂「在」,進而能隨時隨地轉向祂,感謝祂,讚美祂。我們自有方法將祂認出,即使祂在我們「不料想的時辰」出現,我們都知道是祂,並準備好迎接祂。



主,教我們更懂得欣賞祢施予的恩寵,並助我們負起隨恩寵而來的責任和委托,養成一種樂於從萬事萬物中尋找祢,愛與祢相遇的情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