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九週
申命紀 10:12-22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瑪竇福音 17:22-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三次不同的場合,預言祂將經歷極大的痛苦,被出賣、捨棄和忍受苦刑,最後在十字架上慘死。猶太人的極刑是投石,而羅馬人則是釘十字架。這是他們能夠想得出來,用最痛苦和最恥辱的方法對付罪犯,把人由團體中除去。在這背景下,不難想像門徒對耶穌的預言有巨大的苦惱。如果做老師的被判死罪,做祂門徒的也會被祂的敵人用相同的方式懲罰處置。耶穌稱自己為人子,這是猶太人對默西亞的通稱,但為何默西亞必須被拒絕和殺害?難道天主不能許諾祂的受傅者不被反對祂的人所交付,而建立一個和平與正義的國度?然而先知依撒意亞所預言的正是「受苦的僕人是承行天主的旨意」,經由祂的受苦和死亡為大眾做贖價。耶穌為了眾人的得救付出了祂的血做為代價。

引申而來所提到的納稅問題,耶穌先問門徒在世界納稅的原則,再說明自己不需繳付,但為避免立下惡表,而超出當盡的本分,即不會因違反命令而受責難侮辱,也不會成為阻礙他人走向天主的絆腳石。



主耶穌,祢的苦難和死亡為人類帶來生命和自由,求祢幫助我們也能以此態度慷慨大方的與他人共享此寶貴的經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