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伯爾納鐸(院長、聖師)
民長紀 2:11-19
聖詠 106[105]:34-35,36-37,39-40,43,44
瑪竇福音 19:16-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福音記敘了富少年與耶穌相遇和交談,內容不難理解。不過,不是人人都富有,亦未必每個富有的人都曾經歷過要放棄財富的選擇。大多數富有的人若能守好誡命,已十分難得了,怎會問:「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瑪19:20),來引發放棄財富的更徹底跟隨?

可是,在靈修路上,我們實在又多少曾經遇過類似富少年的經驗。透過祈禱、善工等,我們認識耶穌,愛祂和跟隨祂。努力一段日子後,我們會憧憬新的突破,想尋找方法更深入認識耶穌,更愛祂和更緊密地跟隨祂。此時耶穌會從不同渠道挑戰我們,例如是放棄某些行為、嗜好、習慣、思維,甚至是生活方式等。面對耶穌的挑戰,我們會否「憂悶的走了」?

儘管不能立即達到耶穌的建議,我們總能寬容地接受祂的挑戰,決心努力一步步向前走。最終藉著祂的幫助和恩寵,突破靈修境界。我們深信跟隨耶穌是輕鬆而寫意的,祂絕不會加給我們超過我們所能負荷的擔子。



主,請幫助我們勇敢地面對和接受任何困難挑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