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週
民長紀 11:29-39
聖詠 40[39]:5,7-8,8-9,10
瑪竇福音 2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人說,一幅圖畫勝過千言萬語。也有人說,如果耶穌生於現代社會,祂會是個電影製作人。任誰聽過或用心吸取耶穌在故事、比喻及隱喻中,細緻入微的訊息,儘會覺得沒有任何一部電影或一幅圖畫足以捕捉耶穌言而無盡的意境。耶穌的說話,生動活潑,震攝力驚人;言有盡,意無窮。世人擬用的方法,怎可能與聖言的魅力相比!?聖言容許我們自由創作,從不局限空間;邀請我們親自素描例如天主的統治、天主的神國等等的玄奧。耶穌所講的故事,所舉的例子,都沒有扼殺良性發展。祂旨在吸引我們的好奇心,豐富我們的想像力,擴闊我們的視野,去真正體驗在我們中間工作的天主。

耶穌許多時都說:「天主的國好比…」,就是邀請我們打開心靈,盡情想像。祂用的圖象全都很簡單,但都富啟發性,帶人划到深處;雖然,說到底,圖象未必全符合要比喻的內容。耶穌在今日婚宴比喻的故事中,加插了很多細節,叫我們細心體味。我能為自己構思一個天國的比喻來幫自己更欣賞天國臨於世界這個事實嗎?


一切都齊備了,你們來赴婚宴罷!
( 瑪22:4 )



讓我在今天應耶穌的邀請,在祈禱中,跟祂談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