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奧思定(主教、聖師)
得撒洛尼前書 2:1-8
聖詠 139[138]:1-3,4-6
瑪竇福音 23:23-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然我們不常把焦點放在聖詠,其實它都是彌撒中的讀經,邀請我們像看待讀經一、二和福音那樣,以祈禱的心神去閱讀和默想它的含意。聖詠值得我們去研究和細讀,它包含了猶太人最重要的歌詠,而且不容置疑的是耶穌曾與以民一起用來祈禱的歌詠,因為當時猶太人會在宗教節日和在會堂崇拜時使用這些聖詠。福音的作者及其他新約經書的作者,都常引用聖詠。

聖詠139篇是其中一篇最受歡迎的聖詠,現代流行的聖詩都有以此為題。這篇聖詠的主題講述天主深入認識我們每一個人,以及天主無處不在的奧秘。我們常期望有人能真正了解我們複雜困難的生活,並真正憐憫我們。在這篇聖詠中,祈求者明白到上主最能了解我們的需要,因為是祂創造了我們,祂在母胎中締結了我們。上主亦在我們的生命旅途中一直陪伴、扶持和安慰我們。這世上沒有地方是沒有天主臨在的,天主大能的手處處常在,引導我們。這的確是「福音」!

彌撒的答唱詠,通常只選讀一篇聖詠的其中幾節。倘若我們每天都能找一些時間坐下來閱讀並以整篇聖詠祈禱,這會對我們的信仰有莫大的裨益。我們將可在聖詠中找到珍貴的祈禱寶藏。



上主,感謝祢將我前後包圍,用祢的手將我蔭庇。這實在是超越我理智的奇事,也是我不能明白的妙理(今日答唱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正經歷
內在的困難與考驗的人,
能在基督內找到光明與支援,
引領他們發現真正的快樂。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中國的教會能為
日益增強的內在凝聚力作證,
並彰顯她與伯多祿的後繼者
有效且可見的共融。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