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5:29-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上神糧

我們感謝讚美天主,感謝祂的餵養大恩,好像父母對幼童的撫養,也好像牧者對小羊的照顧。 在救恩史中,達味在患難中,仍深受天主的照顧,就好像在仇敵面前,得到天主供應盛宴一樣。這份經驗,預示了基督降生的效果,人類雖陷於罪惡的苦海,仍然得到天主的憐憫,得到基督聖體聖血的餵養,得到力量對抗罪惡。這是天主主動從天而來的救助,是奇蹟性的幫助,是向著人的急需而供給的補助,是千秋萬世無間斷的援助。今天,我們在聖祭禮中,享用著多年前基督在荒野所行的增餅奇蹟。當年的七個餅和幾條小魚,顯示了耶穌的神能,宗徒們將「祝福了,擘開」的餅和魚分給群眾,餵食了幾千人。今日的聖體聖血隱藏著基督本身,祂進入我們內,幫我們制勝罪惡。為天賜的神糧,我們感恩;向神糧之源的基督,我們歡呼。

天主現時給我們的餵養,是我們對將來的希望,因為在圓滿的時刻,餵養要進展到天主與人如朋友般在聖山上聚餐。



天主,我們現在藉著聖事,享受與基督共融,我們熱切期待,在將來面對面與祢相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