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1-11
聖詠  96[95]:1-2,3,10,11-12,13
瑪竇福音 18: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嘗試從亡羊的比喻中,了解耶穌口中所講的愛人的天父及祂所要建立的天國。巴勒斯坦地區的牧羊人以遊牧的方式牧放羊群,每天日暮時分,牧人都會統計羊隻,看是否全部歸隊。綿羊是群居動物,離群落單的羊,通常是因為碰到了困難或迷失了路,下場很悲慘,需要被尋找並領回羊棧。

耶穌從牧人遺失到尋回亡羊的經歷,說明天父的仁慈,好像牧人因遺失一隻羊而焦慮哀傷,及至尋回而變得歡天喜地。

耶穌這個比喻,同時說明天父對罪人的寬容及以行動彰顯祂的大愛,如牧羊人可以捨下九十九隻羊,去尋找那迷失了的一隻。這段歷程充滿了冒險與挑戰,但因著愛,亡羊被尋回。引伸天父對於罪人的關懷,堅持必須要尋找,找到他們並引領他們回到自己愛的懷抱。耶穌以牧羊人找到亡羊並將牠放在肩上,來表達父不願意任何人喪亡,希望每一個人都得救,並且為這些曾經迷途者能和祂重新恢復關係而歡樂。

今日社會生活變動快速,人們遷徙頻仍,許多人在搬家後即和教會失去聯繫,尋找失聯教友也是牧靈工作的重要一項。



主耶穌,請光照我,讓我在生活中活出聖善與真理,以協助他人在平安、希望與愛中,重新找到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