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星期 四 )
將臨期第二週
聖路濟亞(貞女,殉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1:13-20
聖詠  145[144]:1,9,10-11,12-13
瑪竇福音 11:11-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讚美洗者若翰是婦女所生之中最大的,但接著又說,在天國中最小的也比若翰大;除非了解歷代先知所預言的事件,在耶穌身上完成了,否則,我們無法解釋耶穌話語中所包含的在天上地下大小等級的意義。若翰來滿全了所有先知們的任務,指出耶穌是要來的那一位,天主子、默西亞,也說明了自己的角色是為默西亞預備道路的前軀。

若翰是新約與舊約之間的橋樑,他是舊約中最後的一位先知,指出準備迎接默西亞的道路。他同時是新約的首位見證人與殉道者,是為默西亞準備新約子民的先驅;即瑪拉基亞先知書所預言的,要重來的厄里亞。他的工作是要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兒子的心轉向父親(拉3:23-24)。

耶穌同時強調天國必須以猛力奪取,若翰在宣講天國已經來臨時,也遭受暴力迫害,他被收監,被斬首。如果我們願意如同若翰一樣,以天國為生命的目標,就必須做足準備,面對一切可能的迫害,毫不妥協地活出福音。因為只有堅強的意志力才能對主完全順服,才能有勇氣作見證。



主耶穌,請使我因天國而激發內在的熱忱,讓我從滿足自我小小的欲望中得到釋放,使我學習洗者若翰盡心盡力的奉獻自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