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三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35:1-6,10
聖詠  146[145]:7,8,9,10
雅各伯書 5:7-10
瑪竇福音 11:2-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忍耐是聖神的效果之一(迦5:22),是教會鼓勵教友學習的美德。今天的雅各伯書亦鼓勵我們忍耐,期待滿懷憐憫和慈愛的天主來臨,公平審判。這是否暗示我們現時要啞忍,默默忍受不公義的對待呢?

我想我們的忍耐必要本於信仰,要包含信、望、愛三德,要積極,不是守株待兔般的消極。面對不公義的對待,例如僱主的刻薄,忍耐不是要我們啞忍,等待上主奇蹟性的救援,而是叫我們以公義的心,爭取公平的對待。忍耐是要我們抱著平常心、同理心、耐心地解決問題;不以個人情緒主宰,魯莽行事,更絕不能使用暴力。要相信每件事背後都有天主的美意,我們只是懷著信、望、愛三德配合祂的行動,樂觀地忍耐,安然等候天主最好的安排。

教父聖奧斯定的母親聖莫尼加的忍耐是基督徒忍耐的好例子。她以身作則規勸年少浪蕩的奧斯定皈依天主,不斷為兒子禱告,相信天主有祂的安排,並耐心地等候。最終,天主藉聖安博使奧斯定悔改皈依。



將臨期第三主日又名喜樂主日,的確,「我們應常在主內喜樂……因為祂快要來臨」(今日進堂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