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十二月十八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23:5-8
聖詠  72[71]:1-2,12-13,18-19
瑪竇福音 1:18-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也許有時我們不明白,為何先知可以那樣充滿信心地講及將來的事。然而,我們無需庸人自擾,因為先知所想的,只是天主,而非事件。默西亞要來的預言,基本上是出於先知們對天主、對祂的許諾及對祂的永恆忠信而作的深入反思得出的結果。先知們克盡己職,在以色列國破家亡,陷入絕望之際,重振他們的希望。我們可將先知宣講的部分內容,概括如下:無論情況怎樣,以色列都絕對有理由繼續相信天主,繼續將希望寄託於天主,因為天主是忠信的。

先知從來沒有將以民的出谷事件,看成是單一的事件,以民出離埃及不單只是一件發生在某年某月某日的陳年舊事,而是耶肋米亞的反省所標明的:出谷是一個原則 ── 是天主一貫的行事方式。出谷給我們標明天主對以色列,以至對全人類的愛。祂解救人,所以祂一定會幫助我們脫離一切的苦辛。天主藉著耶穌,徹底地解救我們。我們遂可放心大膽,面對一切困難;遂可滿懷希望和平安,欣然接受一切。



主,藉著祢的聖子耶穌基督,請將祢的喜樂和平安賜給我們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