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十二月二十一日
雅歌 2:8-14 或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聖詠  33[32]:2-3,11-12,20-21
路加福音 1:39-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利亞往見依撒伯爾,二人腹中的胎兒:若翰和耶穌,互相吸引;就如他們在日後,互相吸引一樣。將臨期的禮儀,又怎能少了這位終其一生,為耶穌預備道路的重要人物若翰?若翰工作的意義在於耶穌,為此,若翰自己宣報說:耶穌在他以後而來,但成了在他以前的;他以水施洗,耶穌以聖神施洗。瑪利亞到訪,若翰因她腹中的耶穌而歡躍。日後,他更深切感悟到自己的歡躍是因為新郎的朋友聽到新郎的聲音,他說:「他應該興盛,我卻應該衰微」(若3:30),清楚道出他歡躍的由來:自我謙下。若翰的歡喜踴躍,及他同耶穌的關係,讓我們看到由謙抑自下,尊敬服從,甚至是因為由困惑而生的歡喜踴躍。

至於第一篇讀經,無論選自雅歌,抑或索福尼亞先知書,兩者同樣引導我們反省歡喜踴躍的主題。為回應這個歡喜踴躍的訊息,最好莫如偕同聖詠作者開懷高唱新歌,在歡呼聲中奏琴吟哦!



主啊!在我們向祢高唱感恩歌時,求祢讓我們的心靈因祢而喜樂歡暢,在祢的聖名內寄託我們的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