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
(星期 三 )
聖斯德望慶日(首位殉道)
宗徒大事錄 6:8-10;7:54-60
聖詠  31[30]:3-4,6,8,16,17
瑪竇福音 10:17-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預言門徒要因祂的緣故而受迫害,不過,祂安慰他們不必驚慌,因為他們並不孤獨,聖神要臨於他們,並藉他們的口說話。

耶穌死後不久,聖斯德望實現了耶穌所說的這番話,成了教會的第一位殉道者,在天上領了勝利的冠冕。

聖斯德望是初期教會首先被委任的七位執事之一,他幫助宗徒們管理教會,並行了不少奇蹟,因而激起一些猶太人的敵視,將他逮捕。在公議會接受審訊時,因著聖神的德能,聖斯德望勇敢地宣認被當權者釘死的耶穌是救主,是天主預許的默西亞,而最終被人用石頭砸死。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在臨死之前,他也能像他的師傅基督一樣,寬恕了殺害他的人。

老實說,我們為主殉道的機會並不常有,但為主證道的機會卻有很多。聖斯德望殉道的慶日,緊貼著耶穌降生的慶日,兩個慶日的氣氛截然不同,提醒我們:宣揚救主降生的喜訊,堅持為這喜訊作見證的人,不但要善用機會,更要經得起世態炎涼。



上主,聖斯德望效法了祢聖子的榜樣,勇敢地面對了反對他的人,受難時更為迫害他的人祈禱。求祢恩賜我們勇氣,為祢作證,並教我們能愛護迫害我們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