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
(星期 六 )
聖誕慶期第五日(星期六)
若望一書 2:3-11
聖詠  96[95]:1-2,2-3,5-6
路加福音 2:22-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喜極而悲,悲極而喜;喜樂埋藏著痛苦,痛苦埋藏著喜樂。成熟的人性經驗告訴我們:喜與悲,悲與喜,奧妙地交織在一起,通向永恆。

將首生男胎獻給天主,是猶太家庭的一大盛事。喜樂、感恩的氣氛澎脹,還滿載對未來無盡的溫馨憧憬。此時此地,名副其實是一個大慶典!然而,人的記憶帶著不能磨滅的辛酸:在埃及為奴的慘況,在出離埃及的倉忙,在進福地前流離於曠野的失所……!

西默盎喜見「以色列的安慰」,但他的智慧同時讓他見到未來的痛苦──一個成為反對的記號,一把剌透心靈的利劍。亞納總不離開聖殿,晝夜事奉天主,長時間的齋戒和祈禱,一定令她很接近天主,而充滿神樂。誰不知,她婚後七年便守寡,可以想像,她一直在承受的喪夫之痛。



天父,既然悲喜交織,讓我們觸摸到永恆的邊際,求祢讓我們在痛苦中,嘗到屬神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社會關心所有遭遇愛滋病
打擊者所受的照顧,
尤其是孩童和婦女,
並祈願教會讓他們
感受到吾主的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聖誕節對於
聖子降生成人的隆重慶祝,
能幫助亞洲各民族認出
耶穌是天主特別派遣的,
世界的唯一救主。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