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 第一百九十三期

 
張春申神父


關懷邊緣人  傳揚主大愛

月有將臨期以及慶祝耶穌聖誕,因此關於生命,天主子女的新生命該特別受到關注。

洲是五大洲中最大的,相對而論,基督的福音尚未普遍傳揚,這可由福傳意向得知。另一方面,亞洲可說是許多宗教的發源地,表示它對生命的終極關懷自古以來即非常敏感。亞洲各大宗教都有救恩的探索之道,因此本月的福傳意向,提出了耶穌基督是唯一救主,這是教會的基本信仰。但是,面臨亞洲其他各大宗教的教會,又將如何宣講呢?梵二大公會議以後的教會,怎樣在亞洲傳福音呢?梵二大公會議促使五大洲教會的本地化,於是向亞洲人傳福音誠然是一大課題,數屆主教會議曾經為此討論。一度,亞洲教會,尤其在南亞地區,流行所謂宗教交談,其成果尚待評估。承認耶穌是亞洲宗教的巨星,該是不難的事,至於唯一救主的信仰,在亞洲多宗教的背境中,尚需更為正確與適當的解釋。也許亞洲基督信徒的生活見證,目前更加有效。

於本月的總意向也有現代特質,因為愛滋病是它的象徵之一,當然這是消極的面貌。關懷這方面受到打擊者,除了祈禱意向之外,尚可稍作澄清。愛滋病患者中有許多人可說是無辜而受到傳染的,因此更加觸動人心。當然,所有感染愛滋病病毒/愛滋病患者,都是我們祈禱關懷的對象。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