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五週
創世紀 2:4-9,15-17
聖詠 104[103]:1-2,27-28,29-30
馬爾谷福音  7:14-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幾千年來,人不斷求問宇宙及人類起源等等的問題。宇宙論及生物進化論等科學,遂不斷發展,但仍未找到終極的答案。

今日的讀經也不是一個答案,而是邀請我們從信仰的角度去反省天主的創造。在天主創造萬物之前,整個宇宙不是荒涼,不是渺無人煙,而是「無」。從「無」到「有」,就是天主的創造,祂用灰土形成了人,在他鼻孔內吹了一口生氣,人就成了一個有靈的生物,其他的一切因為人而有:為供給人食糧,天主創造了可以結果子的樹木;又為了持續供應食物,天主創造了陽光、空氣和水,使植物靠光合作用自製養料,自行生長,成為大自然食物鏈的開端。

人子算甚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詠8:5)?人對天主的細心照顧視作理所當然,只求個人方便舒適,不懂珍惜天賜的資源,破壞了原先天主創造的平衡。環顧地球被污染的慘狀,如果我們仍在說自己少少的濫用起不了多大的破壞,身為基督徒,與不信基督的人又有何分別?



天主,教我與你、與人與物,和諧共存,銳意恢復你創造的美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