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五週
創世紀 3:1-8
聖詠 32[31]:1-2,5,6,7
馬爾谷福音  7:31-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開了……立即開了」(創3:5, 7; 谷7:34, 35) ,在兩篇選經章節中,帶來兩種截然不同的效果。

創世紀中的厄娃,甘願聽信蛇的說話,一心以為「眼開了」,即可增加自己的智慧,看到以前從未看過的,比得上天主,知道善惡。豈料眼睛開了,竟落得驚覺自己赤身露體,有從未感覺到的羞恥感 (創2:25),更害怕見上主天主的面(3:5),並開始感到需要做出從未覺有需要做的事──編裙子圍身──以期減低罪咎感帶來的不安。

這邊廂,主耶穌應世人的請求,對聾啞人說了一句「開了吧!」,他的耳朵即時開了,舌結也解了,使見證這事的凡夫俗子驚訝得不顧耶穌的囑咐,大聲宣傳此奇蹟異事。

世人刻意強求增加自己心目中的智慧,以求超越受造物的局限,最終不但無法超越局限,反而羞於面對造物主。然而,來自創造主大能的啟蒙恩賜,則能為人帶來真智慧,使人大開眼界,體驗到超越受造物局限的異事。



主,請開啟我們心靈的耳目,讓我們認清作為受造物的有限及與你的關係,好全心倚賴你──智慧與生命之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