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6:5-8;7:1-5,10
聖詠 29[28]:1,2,3-4,3,9-10
馬爾谷福音  8:14-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耶穌以五個餅給五千人及七個餅餵養四千人之後,門徒們忘記準備旅途中的食糧好像成為理所當然的。但現在他們卻又因忘記攜帶糧食而焦慮。耶穌提醒他們要小心提防法利塞人和黑落德的酵母,門徒們依然不懂,繼續議論他們沒有餅了。對猶太人來說酵母是惡的象徵,一小塊即會使整個麵團發酵,發酵和腐敗聯結著。耶穌提醒門徒要避免法利塞人和黑落德的態度,因為他們只尋求滿足自己的私慾或計劃而超過尋求天主的旨意。當門徒們繼續擔憂他們沒有餅的時候,耶穌提醒他們,祂曾經在奇蹟中餵飽了多少人,然後譴責他們缺乏對天主的信賴。

我們每一個人對於當前的困難或需要都容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想解決問題而忘記事件中更真實的意義是甚麼?即天主臨在於我們的生活中,祂會協助並給予我們所需要的一切。正如在天主經中,我們所祈求的: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而不讓掛慮或害怕從天主會供應所需的信賴中轉移,因為圓滿的愛把恐懼驅逐於外(若一4:18)。



主耶穌,求你使我們認清只有你能賜予我們生命的食糧,使我們的內心充滿對你的信賴,在考驗中增加對你的盼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