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
(星期 日 )
丁亥年農曆新春感恩祭    往【常年期第七主日
創世紀 1:26-21
聖詠 100[99]:1-2,3,4,5
若望福音 1: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記得小時候,父親慣常在農曆新年期間叫我們定下新年願望,做新一年的生活方向和目標,並嘗試為達標而努力。回想這些新年願望,其實並不新,本來就已經存在,只是未留心覺察,未認真將其定為指標。

同樣,今日讀經所提及的,也並非新事,因為在太初就已存在。天主藉著聖言,創造了大地及所有生物,包括人。祂叫人生活在光中,賜給人無限的恩寵去棄暗投明。人生活在光中,就有平安,黑暗決不能得勝他。雖然軟弱的人性有時誘人避開光明,墮入黑暗,但天主的光明不斷發揮制勝黑暗的作用。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我們願意,天主的恩寵就會協助我們走出黑暗,脫離使人墮落的勾當。洗者若翰是一個明證,他不畏強權,向惡勢力宣講正義,甚至捨命,目的就是為真光作證。

因此,我們可以放心,如果我們相信天主是照耀人生命的光,生命自然一片光明。一年伊始,萬象更新,讓我們都在新一年的開始,定下目標:生活於光明磊落中、為正義而敢言、做天主可愛的兒女!



主,助我們長年長月都生活在你的光明中,有能力為你作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