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2:1-13
聖詠 37[36]:3-4,18-19,27-28,39-40
馬爾谷福音  9:30-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用了在世的最後三年多來宣講天國道理,要求門徒徹底更改生活方式。耶穌的言行大都頗為急進,其中有些更甚為極端。時至今日,耶穌的訓誨還有不少是十分前衛的。例如:真福八端(瑪5:1-12);如何面對發怒、意淫、休妻、發誓、惡人、仇人等(瑪5:22-48);召瑪竇為徒(瑪9:9-13);以仁愛為守安息日的原則(瑪12:1-14);何謂真親屬(瑪12:46-50);富人難進天國(瑪19:23-26);將商人逐出聖殿(瑪21:12-13)等等。

今天耶穌講出理想領袖的模樣,世世代代都會有喜歡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接受阿諛奉承的領袖。耶穌卻要領袖們真真正正地為人民服務,祂說:「誰若想做第一個,他就得做眾人中最末的一個,並要做眾人的僕役」(谷9:35)。耶穌更以小孩子為例,要門徒收留,為他服務,因他甚麼也沒有,一定不能回報為他服務的人。一個連小孩也願意照顧的人,便有成為耶穌心目中理想領袖的條件。

耶穌更以這例子,提醒我們在給別人服務時,若不是為著世上的虛名,我們在服務的就是耶穌。



主,請幫助我們淨化為他人服務的動機,教我們只因你,只為你而獻上真誠的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