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
(星期 三 )
聖灰禮儀(四旬期開始)
岳厄爾先知書 2:12-18
聖詠 51[50]:3-6,12-14,17
格林多後書 5:20-6:2
瑪竇福音 6:1-6,16-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灰禮儀標誌著四旬期的開始,教會促請信眾善用未來的四十天,改革更新,準備好心靈與基督一起邁向逾越奧蹟。在今日的禮儀當中,主祭會把聖灰抹在信眾的額上,並說:「你要回頭改過,信從福音!」聖灰不是要製造塵歸塵,土歸土的傷感,而是邀請大家不要受物質世界的約束,要超凡入聖,更好地在天主內達到受造的目的。

在四旬期修行可多行善工。今日耶穌談到施捨、祈禱和禁食三種善工。祂教導門徒施捨時不要叫左手知右手所行的;祈禱時不要立在十字街頭讓人看見;禁食時更不要愁眉苦臉。耶穌在強調做這些善工的動機和目標必須純正,無論施捨、祈禱或禁食,都只能為著愛主愛人,為著改革更新而作。所以耶穌說:你們應當心,不要在人前行你們的仁義,但要有超過經師和法利塞人的義德(參瑪5:20),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瑪6:18)。



主基督,求你扶助我們在這四旬期內藉著施捨、祈禱和禁食等善工淨化心靈,更好地與你結合,死於自我,活於你的逾越奧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