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星期 四 )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
伯多祿前書 5:1-4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6: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初期教會舉行慶節的原意,是為慶祝救恩史上的重大事件,而不含教理成分。預報救主降生節及聖誕節慶祝耶穌降生的事蹟,復活節慶祝耶穌復活這件事。後來,漸漸包含教義的成分,於是我們有慶祝重要教義的慶節:聖三節、耶穌聖心節、聖體聖血節及基督普世君王節。

今天慶祝的「建立聖伯多祿宗座慶日」,可以說兩個元素都有:我們慶祝這端教義,也慶祝衍生這端教義的歷史事蹟。「座」這個意象,表示伯多祿得掌宗座權柄之恩,而福音?述的正是耶穌在世時將這恩寵授予伯多祿的事件。

每當我們因為一個恩寵而舉行慶祝,我們其實是在慶祝耶穌這個奧蹟。除了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賺得,天主聖三因為耶穌這位大司祭的轉求而給我們傾注的神恩,實在再沒有別的恩寵了。伯多祿的權柄不是由人設計的, 而是耶穌為了保存教會聖潔合一而給教會賜下的。



主耶穌,藉著你賜給伯多祿的恩寵,求你引導我們在信望愛德中,日趨完善,保存你的神聖奧體團結合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地球的物資是天主賜與所有人的,
願人們根據正義與休戚相關的準則,
明智地運用這些物資。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對抗第三世界各種疾病
和嚴重疫病的奮戰,
能夠在共甘苦的團結精神中,
從各國政府那裡獲得益發慷慨的合作。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