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週
希伯來書 9:2-3,11-14
聖詠 47[46]:2-3,6-7,8-9
馬爾谷福音 3:20-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的觀感有時特別得接近怪異,以至有難以理解的表現。我們的祖先先是赤足,繼而穿鞋保護,再發展到以三寸金蓮為美。今日流行穿高跟鞋,也十分令人費解,高跟鞋難以有效地保護雙腳,不健康,更不安全,但女士們還是照穿,全無怨言。見怪不怪!

大多數人以工作為苦事,很少人會不喜歡假期,尤以體力勞動者為甚。農村的農夫為了生計,辛勤插秧、灌溉、除草,不少希望早日離開這些艱苦的工作。但在節日會慶上,他們會以秧歌舞自娛娛人,表現出對日間工作的熱愛。人們同樣見怪不怪!

今日的福音恰好與上述情況相反,耶穌廢寢忘餐地治病、驅魔、宣講福音,因為祂愛。祂的表現十分正常,可是人們以為祂瘋了,設法約束。

人傾向在勝不過別人時,由對事轉為對人,作人身攻擊。見別人有能力擇善固執,便批評這人固執,不懂人情世故。二千年前耶穌的同輩一樣有我們的弱點。



主耶穌,教我們放心大膽,忠心地跟隨你,不畏任何惡意批評,不因此而退縮妥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我們這個不幸留下
許多暴力事件烙印的時代,
願教會的牧者能繼續指出
民族之間的和平與相互瞭解之道。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教會
常能成為基督福音更加真切的見證,
並在每個國家中,
投身於倡導和解與和平的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