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週
希伯來書 9:15,24-28
聖詠  98[97]:1,2-3,5-6
馬爾谷福音 3:22-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從耶路撒冷下來的經師一遇見耶穌,便說祂附了魔,仗賴魔王驅魔,我們當然知道他們錯了。在生活中我們有許多不同的相遇,包括人和事,原是平凡不過的,可是每次的相遇都有可能成為生活的轉捩點。

有幸遇上耶穌的人,滿足到心靈的渴望,遂可因此欣喜,扭轉命運,生活出希望和喜樂。經師們錯失了認識耶穌是默西亞的機會,因為他們拒絕了耶穌。經師們可能被自己的學識或身分負累,以致未能欣賞眼前人耶穌的美好。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每件大小事情,說是平凡,但也不平凡;因為凡事,不管是常規或意外,不管是苦或樂,都有它啟導我們走近耶穌與祂相遇的玄機。在逆境中,學習以堅忍的心運用智慧去解決問題;在順境中,學習以感恩的心欣賞和讚美。這樣,就可增進我們與耶穌的關係。



主耶穌,求你引導我們在生活中與你相遇,在相遇中與你同行,生活充滿著感恩、讚美和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我們這個不幸留下
許多暴力事件烙印的時代,
願教會的牧者能繼續指出
民族之間的和平與相互瞭解之道。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教會
常能成為基督福音更加真切的見證,
並在每個國家中,
投身於倡導和解與和平的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