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
(星期 四 )
聖保祿宗徒歸化慶日
宗徒大事錄 22:3-16或9:1-22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變、變、變!

聖保祿的歸化是一個大轉變。從一個只看到舊約法律的熱心人,成為將基督的福音與舊約緊扣在一起的人;從問基督是誰,轉而稱基督是舊約預言的默西亞。本來,他是要將身在外邦的猶太基督徒拉到耶京大司祭前受制裁,但在主的意願下,他帶領外邦人到新耶京的天父前接受永生。他原本只懂用武,但終於學會以口中的真理作武器。

這一切的改變都源於基督的顯現,是祂的話造成巨變,是祂的光改變了聖保祿的眼光。在這歸化中,阿納尼雅代表人的助力,基督則鼓勵人參與由祂推動的改變。

聖保祿的歸化也是人類的歸化過程,人的歷史,由原祖躲在樹林中,怕見天主,而進展到進入新天新地,與天主同住(默21:3);從厄娃的聽信古蛇,進化到與那巨龍交戰的女人後裔(默12:17)。這改變都是源於基督的救世工程,是祂光華四射的言行改變了人類的終向。



基督,求你也顯現在信徒的心,將聖宗徒的歸化,實現於現代教會信徒之中,更求你給予力量,使我們如阿納尼雅般勇敢,走向合乎你意願的轉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我們這個不幸留下
許多暴力事件烙印的時代,
願教會的牧者能繼續指出
民族之間的和平與相互瞭解之道。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教會
常能成為基督福音更加真切的見證,
並在每個國家中,
投身於倡導和解與和平的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