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九週
聖玻尼法(主教、殉道)
多俾亞傳 2:9-14
聖詠 112[111]:1-2,7-8,9
馬爾谷福音 12: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歸還天主,傳靈後世

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當然合理!因為在創世時,是天主的靈氣使人活起來。這靈氣造就相似天主的生活,延續天主的創造。身為父親的我,要加倍努力同天主合作,活出這靈氣,祈望將這股靈氣傳給子女。多俾亞是這工作的表表者,他雖然貧病交迫,被人譏諷,仍堅持他的家要活在天主的誡命中。今天也是聖玻尼法主教的慶日,他以殉道和教士工作歸還天主,傳靈信眾。

原祖抗命,破壞了完美的傳靈;兒子加音雖向天主祭獻,但也殺弟。這罪伸延後代。在今日的福音,我們看到古今一樣:人一面在聖殿獻祭,一面用問題置天兄耶穌於死地。天主的慈悲化解這個困局,耶穌給予他們「驚異」的聖言,又實行聖言,更讓自己成為聖體,歸還天主,並施恩普世。用信德來接受的,有聖神的降臨,天主的靈氣遂再在人間活躍。心硬不信的,在天主的公義下,隨加音流離失所。



主耶穌基督,我們快要慶祝祢的聖體聖血節,求祢讓我們的家倚靠祢給予的聖事而得到聖化,得沾天主的靈氣而能歸向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