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九週
多俾亞傳 3:1-11,16-17
聖詠 25[24]:2-4,4-5,6-7,8-9
馬爾谷福音 12:18-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日的多俾亞傳讓我們看到,無論人將自己的生活弄得怎樣糟,只要還懂得投靠天主,一定會走上一條彰顯祂救恩計劃的光榮大路。

托彼特身患頑疾,生活艱難,陷於絕望。他祈求天主憐憫,賜他一死好得解脫。無獨有偶,撒辣被視為剋死丈夫的「不祥人」。這在古時是非常嚴重的事,因為再沒有男人敢娶她,她要成為一個沒有家、沒有根的人。但覺生無可戀,撒辣亦祈求天主讓她速速死去。天主的看法與人不同,祂為二人安排了死亡以外的出路:祂治愈了托彼特,將撒辣許配給托彼特的兒子多俾亞;兩個「不幸」的人聯上了新的關係,開始新的生活。

表面上,天主並沒有俯允他們的祈禱,因為祂沒有收回他們的性命,他們仍要在困境中等待。一般來說,人在這時候很容易失落,因為看不見出路,天主又似乎沒有俯聽他們的呼喊。但今日讀經提醒我們,天主自有愛我們的方式,我們但要全心信賴祂,讓祂的救恩在自己身上實現出來。



主,祢知道我心固然熱切,但人性卻是軟弱,求祢賜我勇氣和能力,使我在困難中仍能堅持信賴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