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星期 一 )
聖巴爾納伯宗徒紀念
宗徒大事錄 11:21-26;13:1-3
聖詠 98[97]:1,2-3,3-4,5-6
瑪竇福音 10:7-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聖巴爾納伯宗徒的紀念日,福音提醒我們每一位都從耶穌接受了使命,分享耶穌的宣講與奇蹟,針對周遭破碎不完整的生命,施行治癒、潔淨與驅逐惡勢力,幫助他們重新回復生命的原貌。正如耶穌初次公開生活時,在會堂引用依撒意亞先知書所說的,祂到來是宣佈上主的恩慈之年,並使之在「今天應驗」。秉持從耶穌所領受的真理,才能有效的幫助人得到福音的喜訊,使人意識必須改變生活的態度,特別是內在心意或價值觀,痛悔以前錯誤的生活方式,才能得到救恩。雖然改變並不容易,但是只有心思念慮的改變,才會彰顯福音的果效。

宣講的旅途中,耶穌提醒不要帶外在的裝備,要從對物質的依靠束縛中得到自由,讓物質不要成為宣講福音的障礙。在治癒與淨化上,在當時醫藥知識與技術有限的環境中,經由與耶穌同工,在祂的帶領及扶持下,讓天主的大能在被派遣者身上,實行醫治、潔淨、驅逐惡勢力等的效果產生。這些在初期教會的見證,在教會歷史的傳承中不斷繼續實現。



主耶穌,求祢使我的生活充滿福音的真理與喜樂,使我能在家庭及職場為祢做真實的見證;更求祢賜我勇氣與毅力,能以光鹽的精神,給更多在內心中渴慕祢的人分享祢的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