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週
格林多後書 1:18-22
聖詠 119[118]:129,130,131,132,133,135
瑪竇福音 5: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何在每天平凡的生活中,活出真實的基督徒生活,就是在充滿誘惑的現實環境中,活出信仰的內涵。這確實是一大挑戰。今天的福音給與我們光照與指引,耶穌以最簡單的日常生活用品:光與鹽,來說明天主的國已在我們中間的真理。我們的言行要發揮如鹽一般潔淨、保存及滲透的功能,在易受敗壞影響而腐化的世俗環境中,彰顯正義與和平。耶穌再用燈光加以說明,以光來表達天主美麗的真理與聖善。天主以祂的恩典照亮我們生活中的黑暗。在黑暗中照耀的燈光,使人不致跌倒。

耶穌召叫跟隨祂的人,做生命之光的持燈使者,意思是在黑暗的世界中做忠於天主話語的光明之子,以善行使人認識耶穌帶來的救恩,使人不受罪惡蒙騙,看到福音的真理。祂勉勵門徒要做光明之子,因為沒有隱藏的秘密不被揭發的,只有在光中尋求天國者,才能享有真正的內在自由與喜樂。



主耶穌,求祢以真理之光引領我,使我的心靈充滿對祢的渴望,能擺脫罪惡的蒙蔽及魔鬼技倆的束縛,找到歸依的途徑,在言行中散發祢的光明和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