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
(星期 五 )
耶穌聖心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6
聖詠 23[22]:1-3,3-4,5,6
羅馬書 5:5-11
路加福音 1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羊的生命就是牧羊人的生命,牧羊人愛羊心切,認識羊群中每一隻羊,熟悉牠們的性情,且能一一呼喊他們的名字(若10:3)。以色列山上,蔓草叢生,羊隻若離群獨去,很容易會跌入深谷,或被荊棘纏身。這時,牧羊人寧可託人看守其餘的羊,也要冒險捨身,急速尋回那迷失了的羊。他不斷呼喚、奔跑,憂心如焚,直至找著為止。找到了,便歡喜地把牠扛在肩上,領回牧場,小心翼翼為牠包紮傷口,將牠抱在懷中讓牠憩息,保護牠,治療牠,直至牠變得肥胖強壯,才安心把牠放回羊棧。

耶穌自稱「善牧」,祂的「聖心」如牧羊人的心腸。在舊約,不但天主屢被稱為「牧者」,梅瑟、達味、默西亞及宗教領袖都曾被稱為牧者,以民則被稱為「羊群」。牧者和羊群的觀念貫穿整部聖經。羊群渴望找到草原及安居的牧場,天主為祂的羊準備了一個舒適的羊棧,有源源不絕的水泉。這牧場是滋養生命的地方──「天國」,亦是耶穌基督建立的「聖教會」。羊在這處才得安全。



耶穌聖心,祢愛我們至深,不惜捨命犧牲將迷途的我們尋回;不惜將祢的聖血傾流,將我們的污穢洗淨。主耶穌,教我們珍惜祢的愛,俾堪當承受祢的恩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