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6:1-10
聖詠 98[97]:1,2-3,3-4
瑪竇福音 5: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看!如今正是悅納的時候;
   看!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
(格後6:2)

此時此刻就是取悅天主的時候,此時此刻就是天主向人施恩的時日。

一次,一位長者說了一番囉唆話,年青人無法容忍老人家「長氣」,於是開口不停大罵,旁人盡力勸止也不能平息。長者雖然被辱罵,卻沒有反唇相譏,只默默地承受。不值後輩放肆無禮,亦更欣賞長輩在被迫走一千步,就同他走兩千步。心想,如果年輕的能多點容忍,尊重長輩,一定更能取悅天主。而做長輩的,如果不是不抵抗惡人,不與他爭訟,救恩未必能臨於他身上,使他心安。

認識了天主,能稱祂為父,是恩寵。能被召選成就祂派遣的職務,是與天主合作的人,那就更是恩上加恩。但正如保祿說的,我們「不要白受天主的恩寵」,但要在被召的職務上,使人認識天主,或引領遠離天主的人與天主重歸於好。如果我們的行為不能讓人見到慈愛的天父,甚至是在立使人不願走近天主的惡表,那麼,我們就在「詆毀」天主。



天主,求祢不要遠離我們,願我們每時每刻的生活都能取悅於祢,願祢的救恩每時每刻都能臨於我們的心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