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9:6-11
聖詠 112[111]1-2,3-4,9
瑪竇福音 6:1-6,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久以前,城中一位億萬富翁捐了十億港圓給一所大學,大學以其名冠上一間學院,遭該院部分學生和畢業生反對,鬧得滿城風雨。想善長一定不是味兒,也不知有否感到後悔。可惜這位富豪不是基督徒,不然按今天的經文行事,便可免生吵鬧。

耶穌在今天的福音清楚叫人「施捨時,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好使你的施捨隱而不露,你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瑪6:3-4)。世俗的虛名只能滿足個人一時的慾望,與天父的報答不能相比,因為祂的報答使人的靈性生命增長和成熟,得天國的永生。

密密實實的捐施奉獻仍是會打動人心的。當人們知道有人願意捐出巨款,讚歎之餘,也會得到多少激發,慷慨地在自己的範圍內捐輸。正如聖保祿宗徒所說:「……以致十分慷慨,致使人因此藉著我們而產生出感謝天主的心情」(格後9:11)。



主,祢曾說過:「你們的光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光榮你們在天之父」(瑪5:16),請幫助我們緊記為善是為了祢,而不是為了自己的虛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