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星期 日 )
聖若翰洗者誕辰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8]:1-3,13-14,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曾有一人,
   是由天主派遣來的,
   名叫若翰。
(若1:6)

路加福音給我們描述匝加利亞和依撒伯爾的兒子若翰誕生的詳情;進堂詠,若望福音的短句,提示這位孩子的誕生是一件更偉大奇事的一部分:他「是由天主派遣來的」,他的一生將成為天主救贖人類的工程的一部分。「若翰」這名,字根源於「雅威施予」,遂意謂「天主恩賜」。我們通常在聖人的忌辰為他們舉行紀念慶祝,因為那是他們「誕生」於天國的日子。然而,為耶穌、聖母和若翰這三位,教會同樣紀念他們誕生塵世之日,因為這是邁向天主救贖人類及與人修和的一步。

在信德的光照下,我們可以肯定每位誕下的嬰兒都是「由天主派遣來的」。的確,每個嬰兒,每一個人,都是由天主派遣來到世界上的;特別是當我們領洗,接受一個聖名時,我們就被天主派遣,參與耶穌的使命,成為在世界上與祂共建救贖工程的一員。



天父,求祢光照我們的心,使我們更能明白自己肩負著使命而被派遣來到世界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