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2:1-9
聖詠 33[32]:12-13,18-19,20,22
瑪竇福音 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是怎樣的呢?

我從今天的各篇讀經,尋找天主聖容的光輝。

這位天主真實到可以向亞巴郎顯現和講話,祂的聖子也真實到取了人形,生活在人中間,講從天上而來的話語。「只看見別人眼中的木屑,而忽視自己眼中的大樑」,是來自天上,祂直刺人心的智慧。

人的幸福由這位真實的、關懷人的天主而來。祂主動引領有信德的亞巴郎,給他送贈土地和子孫,為萬民送祝福。最後,這位慈悲的天主,為讓世人聽到祂救世的福音,連自己的聖子也交付了。

天主救世的工程,從亞巴郎到耶穌,一直在人事多變的世代,有系統地進行,這是由於祂的大能。祂是慈愛的主宰,祂要賜土地給亞巴郎,客納罕人無力反對,因為祂是大能之主。祂本性雖是慈悲,但也公義,會以大能咒罵無信。



答唱詠形容的幸福,是成為這位天主的產業。可幸,我們本來就是祂的產業。經過基督,我們更成為祂可愛的產業。願在我們內的聖神,引領我們不斷作天主喜悅的事,回報祂施予的種種恩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保護船員以及
所有與海上活動相關的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教會能以它的臨在與行動,
為天主對每個人及
所有民族的愛作見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