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七年六月 第一百八十七期

 
張春申神父


求生凌波上 主佑在其中

月祈禱總意向為船員及在海上活動的人員;至於福傳意向中的北美洲教會,可廣泛地說是北美新大陸,它在世界財物資源的掌握與分配上佔重要的地位。經由哥倫布的發現與引發移民潮後,現已成為影響世界人類生活的中心。這樣具體連結說明之後,我們的祈禱首先為從事海上活動相關的人,尤其是船員,他們面對風浪的考驗;其實風浪也是需要的,否則海上的船隻難以順利進行,船長船員無從乘風破浪。當然他們尚有其他種種不同的,從大自然來的或從人為而來的危險,因此總意向表示為此關懷。

於北美,教會在當地已有相當悠久歷史,不論是傳統的天主教或是改革的新教;今天共同面對的俗化的勢力非常強烈。在此情況下,教會的臨在該有適當的表達;可能更需要協助信友,從發展世俗物慾的需要中轉向內心真正的渴求,並因轉化而使內在的愛得以發揚。於是我們更瞭解本月的福傳意向內的特殊要求,那便是為天主的愛以行動作見證。

月的雙層意向之詮釋,內在指向是冒險與愛;更因為本月是傳統中的耶穌聖心月,在耶穌聖心的自我揭露中,讓我們勇敢學習自我給與,分享大愛。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