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四週
聖亞大納修(主教、聖師)
宗徒大事錄 12:24-13:5
聖詠 67[66]:2-3,5,6,8
若望福音 12:44-5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聖亞大納修主教、聖師,生於公元297年,年幼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二十一歲當上亞歷山大里亞主教的秘書,並在那時寫了一篇有關「聖言成為血肉」的論說,力拒「聖言不是與聖父共永恆」的異端。

若望福音開篇甫指明聖言自始便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聖亞大納修感悟聖言進入人間,是無形體的、非物質的、不會腐朽的。祂不是受造物,而是不朽的天主子,與人性的一切結合,實踐了復活的許諾,將人類回復到不朽的情況。在今天的若望福音,耶穌說:父派遣祂,祂來是為宣講父命令祂該說的、該講的。人要相信遵行祂的教導。

耶穌又說:不相信遵行祂的教導的,自有祂的話在末日審判他們。但耶穌在這之前說了:我來不是為審判世界,乃是為拯救。所以,末日的審判是人在天主的恩寵中自作的抉擇:選擇接受祂,還是拒絕祂。



天主,感謝祢透過主耶穌及歷代聖徒給我們的啟示。求祢幫助我們善用祢的聖寵,相信遵行耶穌的教導,達於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