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五主日
宗徒大事錄 14:21-27
聖詠 145[144]:8-9,10-11,12-13
默示錄 21:1-5
若望福音 13: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先前的既然已經過去,目前的自然就是新天新地了;然而,在永恆的國度,這個「新」有甚麼復活訊息呢? 當我們說「新」便隱含著「舊」的存在。今天默示錄讀經指的已經過去的「先前」,是一切的「眼淚、死亡、悲傷、哀號和苦楚」;但在永恆中,這個「新」很難再有相類似的「先前」了,也就是說,這個「新」是絕對的。

復活超越時間,是絕對新、永遠新的生命。在這樣的生命中,天主的光榮可以完全顯現出來,所以,耶穌說:「天主既然在人子身上得到了光榮,也要在自己內使人子得到光榮」。

按聖經的啟示,這個復活的新天新地必須等到末日才會真正出現;不過,在現世生活中,人應該可以「淺嘗」這樣的生命,要不然,人又怎能體會啟示的真理。事實上,耶穌在今天的福音中,便指出通往這生命的道路──新的命令,也就是愛的誡命。

這「新誡命」的奧妙處,在於它沒有否定舊的,反而把舊誡命的真義顯示出來,更重要的是這誡命本身永遠都是新的,因為「天主是愛」。活出這愛的命令,便是活出天主的生命。教會歷史中的無數聖人,都在展現這常新的愛。



復活的主,求祢幫助我們通過祢的救贖工程,活出祢宣示的新誡命,愛的誡命,以彰顯天父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