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1-6
聖詠 122[121]:1-2,3-4,4-5
若望福音 15: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然沒有內在對生命之主的信仰關係,一切都是徒然的、表面的、不能結果實的。猶太人和法利塞人給歸依的外邦信徒所強加的條件,要求他們行割損禮及守梅瑟法律,卻忘記了昔日亞巴郎是先懷有對雅威的絕對信賴及聽命,才有紀念與上主立約所行的一切標記。梅瑟法律的頒佈亦然,是指向甘願以上主作為自己的天主,自己作為天主的人民的以色列子民;失去了這先決的信仰關係,一切工夫及規則,都只流於表面,變得無意義。

這正好也是耶穌在福音中的比喻的真髓,誰只有名無實地依附在葡萄樹上,而非切實與這生命之源的天主相通,最終也逃不過成為被剪除的不結果實的枯枝的命運;而存留在這樹上,切實吸取這生命之源的、結果的好枝,必將因與這生命來源的主幹的關係得以延展生命──結果繁衍,使生命不但在自己身上彰顯,更惠及他人──一切皆因所吸取的生命與愛,驅使在生活中結出愛的果實。



主,離開了祢,我們甚麼也不能作!請讓我存留在祢內,分享祢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