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7-21
聖詠 96[95]:1-2,2-3,10
若望福音 15:9-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伯多祿解釋為甚麼科爾瓦略不是猶太人,他仍為他施洗,因為不該在明顯被基督吸引的人前放置障礙。他這樣辯稱:天主是「洞察人心的天主」。

伯多祿和保祿都一致認為天主臨於所有相信基督的人的心。保祿在羅馬書5:5說:「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

即使尚未相信基督的人,如果他們的心不是已被像漲潮般的愛包圍、拍打,天主的愛不能傾注在他們心。一位現代神學家鼓勵基督徒與無神論者交談,因為即使他們不信神,「他們的心所愛的是天主,只是他們的頭腦不認識祂」。

最近,我看了一篇感人的文章,講述在趕建北京奧運設施的二百萬工人。這些工人的工作和居住環境都十分惡劣,慘被剝削,悽苦孤零。可是由於他們愛住在遠方的家人,他們不但願意,甚至樂於接受一切的困乏。

天主的愛一定已準備好要傾注在這些勇者的心。他們的心一早就與天主十分接近。他們在追求的,是一個比自身更高的價值。



天父,請將祢的愛注滿渴慕祢的人的心,就算他們不認識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