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22-31
聖詠 57[56]:8-9,10-12
若望福音 15: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人都渴望被愛,但愛別人,特別是去愛那些我們覺得不可愛,或不值得愛的人,則是一件困難的事。這是因為我們還不會區分我們可以不喜歡一個人的行為,但這個人還是值得愛的。耶穌不但教導我們要愛我們認為值得愛的人,更要愛那些我們認為不值得愛的人。耶穌愛所有的人,祂不惜付出生命作為代價,因為祂知道,祂來到世界的使命,就是傳揚天父對人無條件的愛。

一個不會無條件地愛人的基督徒,還沒有完全活出福音的內涵。基督徒的愛並非傳統文化中所講的倫理的愛,或是一個人的德性或特殊的修養,而是經驗到天主先愛了自己,並且希望自己能以愛還愛。耶穌立下表樣,也賜給了我們愛人的力量,藉著祂賜給我們的聖神,天主的愛在我們內得以圓滿。當我們不願意去愛,不願意分享與關懷,就是拒絕耶穌的命令;祂的愛就不在我們內,我們自陷孤獨和痛苦的情境中。因此,向天主及他人開放,是邁向真正及圓滿的愛的起步。



主耶穌,祢為我們啟示了愛的真諦,並且給我們立下了表樣,求祢使我們學會以愛還愛,成為真正天父的子女及福音的見證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跟隨童貞瑪利亞的典範,
讓自己接受天主聖言的引領,
並總是留意天主
在自己生活中臨在的記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福傳地區的主要神學院和
修道奉獻生活之機構,
總不缺乏良好與開明的教師。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